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有多年种菜经验的老农告诉您,有哪些蔬菜基本不打农药

发布时间:2019-04-20 | 来源: | 责编:

民以食为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离不开蔬菜,蔬菜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维生素含量是非常高的,如果长期不吃蔬菜,人体是受不了的,当身体缺乏维生素的时候就容易产生很多疾病。但是现在的食品安全问题也是非常令人头痛的,有很多蔬菜在种植的过程中会打大量的农药,这种农药的残留对身体会造成一些伤害。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哪些蔬菜是基本不打农药的呢?小编请教了有多年种菜经验的老农婆婆,她是这样说的。

其实大部分蔬菜基本都打过农药,但是有些蔬菜因为自身的特性不需要打农药,或者是打的农药非常少。我们在购买蔬菜的时候,可以选那种基本不打农药或者是打药比较少的蔬菜,这样吃起来也会比较放心一些。

有多年种菜经验的老农告诉您,有哪些蔬菜基本不打农药

香菜、茼蒿

香菜和茼蒿都含有一种特殊的气味,而很多人可能吃不了,其实虫子也是不喜欢吃这种气味的这种蔬菜的纯天然味道其实是一种驱虫剂,所以基本不会长什么虫子,所以才能对这里蔬菜的管理会比较少,不去打农药。

冬瓜、南瓜

冬瓜和南瓜营养物质非常丰富,而且储存的时间比较长,但是这种蔬菜是基本不生虫子的,所以很少打农药,农药残留会比较少,所以吃一点冬瓜和南瓜是比较放心的。

生菜

因为生菜生长周期比较短,生长迅速,春天的生菜味道鲜美,基本没农药。但是到了夏季的时候尽量少吃生菜,因为夏季的时候生菜容易长一种果蝇,这时就需要打大量的农药了,所以吃生菜的时候尽量选择在春季,这个时候是不打农药的。

大蒜

因为大蒜有独特的味道,所以大蒜也不易招虫子,农民不会打药。很多人认为只要土里长的食物就不用打药,其实像土豆、萝卜这样的蔬菜,虽然也长在土里,但是极易招虫子的,在种植土豆之前可能会拌入大量的农药,所以在吃土豆的时候尽量削皮。

丝瓜

丝瓜也是具有特殊气味的一种植物,丝瓜的这种气味儿很难让虫子得以生存,所以丝瓜在生长和结果的过程中都不会打药,还是比较安全的。

其实不管是哪种蔬菜都或多或少的存有农药残留,我们在洗菜的时候尽量多清洗几遍,能去皮的尽量去皮,在购买蔬菜的时候尽量的去超市购买,可能农贸市场的蔬菜看着非常新鲜,但是很可能含有大量的农药一定要注意。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