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龙门:农药瓶集中回收处理 还有补贴

发布时间:2019-04-20 | 来源:惠州电视台 | 责编:

 用过的农药瓶、农药袋,被随意丢弃在田间地头,这种情况并不少见,不过悄然之间,龙门县的土地上可有了新的变化。

记者在龙门县的一家农药经销店看到,店铺门口摆放着两个蓝色的回收桶,按照瓶子、袋子分类,堆放着农户们废弃的农药包装。

目前,龙门县内118家已经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农药门市,都已经放置了这样的回收桶,由经营者负责登记,并发放回收补贴给各个农户。

农药门市经营者 李先生:如果瓶子超过两百毫升以上的,就五毛钱收一个,两百毫升以下的就三毛钱收一个,包装袋也是分规格,以五十克为界,一毛钱和两毛钱这样回收的。

李先生告诉我们,农户们得知这个消息后积极性很高,这个补贴活动进行了不过三个月的时间,登记表上就满满当当地记了几大页。

农药门市经营者 李先生:最明显的感受就是我们平时送货到田里面去,现在废农药袋、包装 相对比较少,环境方面大家都保护。

除此之外,县区内的146个新型农业主体单位,都属于50亩以上的生产大户,对农药的使用量大,进货渠道也不仅仅局限于农药门市,因此就地设立了回收点。

龙门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黄培凯:鼓励,宣传他们把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存放一个点,我们委托第三方去回收,边远的地方我们也要求果场主将这些东西送到我们指定的回收点,我们年终会进行一个评奖,做得好的可以鼓励奖励。

目前,由于政府对于这类废弃物种类的划分以及处理细则还未出台,因此,这段时间回收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只能集中储存在一个仓库中,下一步待政策出台之后,将按照标准,对一般废弃物和危险废弃物分类处理。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