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饲料

生态散养鸡这么受青睐,与吃饲料的鸡有啥区别?

发布时间:2019-04-11 | 来源: | 责编:


近几年受环保的影响,各行各业都在推动生态,生态代表着环保,绿色,健康。特别是在食品这一方面,还有养殖行业,都在推行生态养殖,所以现在养生态鸡比较流行,因为生态鸡抵抗力好比较好养,价格也昂贵。生态鸡不仅肉质鲜美爽口,而且营养丰富,比较适合生病痊愈的人和孕妇产妇食用,而且也属于现在每逢佳节送好礼,送健康的一个好东西生态鸡,这也说明它在养生上的地位和营养价值的体现,那么生态养殖的鸡和在大棚里用饲料养的鸡有什么区别?生态养鸡的优势在哪里?怎么养如何去养。

现在为什么生态散养鸡这么受青睐,与吃饲料的鸡有啥区别?

现在为什么生态散养鸡这么受青睐,与吃饲料的鸡有啥区别?

什么是生态鸡?

所谓的生态鸡就是我们所说的生态散养鸡或者是农村家里养的那种笨鸡。这种鸡最大的特点就是吃起来口感好,比较受大家的欢迎,特别是散养在鸡舍外面的,吃的饲料少更受大家的喜爱,都散放在果园里,树林里,草原上这些方式能保证鸡的肉质味道不变,比较原生态回归大自然。

那么用这些方式喂出来的鸡和那些在鸡舍里用饲料喂的鸡有什么区别?

现在为什么生态散养鸡这么受青睐,与吃饲料的鸡有啥区别?

现在为什么生态散养鸡这么受青睐,与吃饲料的鸡有啥区别?

1、能够提高鸡的价位,提升鸡的档次,增加养鸡人的收入,把鸡放在树林间田野间空间比较大,活动量比较大,鸡群活泼,肌肉紧实脂肪适当,口感好,很有原生态的味道,很受人们的喜爱。

2、散放在鸡舍外面降低饲料使用,减少饲料成本。

3、散放在果林间田野里,空气新鲜,提供大自然的舒适环境,冬不冷,夏不热,人少安静,鸡病传播少,鸡群适应自然环境,增强机体抵抗力,更容易健康生长。

4、降低鸡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减少鸡的相对密度,树林间还可以降低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减少养鸡对环境的污染。

对于生态鸡来说,都有哪些优势?

1、成本低,投资少,见效快

利用散养鸡的模式来养生态鸡,生态鸡的生长速度也是非常快,一般得三四个月就可以出栏。时间越长越好,一般饲养满120天,要比饲养满90天品味要好可口。每只鸡的体重在1.2~1.7kg左右,每只鸡的成本大约在12~15元左右,如果按照1000只鸡的鸡舍建设成本来看需要五千元左右,那么1000只鸡的饲养成本一般在15000左右,然而销售的价格在12万左右,这与其他品种的鸡的饲养模式来相比,散养鸡的投资模式非常低,风险也低。

2、抵抗力好,生病少,用药防治投入低

散养鸡的放养时间长,投币的饲料就是自配的玉米和豆粕,还有高蛋白的虫子,三养鸡散放在外面,它可以到处寻觅食物,增加鸡的生长营养,运动量大,抵抗力好,自然生病就少。它生长快,减少饲养时间。

3、管理成本低,好管理

安阳技巧管理比较简单和方便,它主要分为小鸡鸡舍育雏和舍外放养,小鸡儿舍内育雏一个月左右,一个月之后可以放养,散养之前育雏阶段鸡舍内,只需安装网架。

现在为什么生态散养鸡这么受青睐,与吃饲料的鸡有啥区别?

现在为什么生态散养鸡这么受青睐,与吃饲料的鸡有啥区别?

如何养生态鸡呢

1、选择好生态鸡的品种,因为散养鸡处于散养状态,生活环境比较复杂,所以选择那种抵抗力比较强的,抗病能力强的生态鸡,而且是体型丰硕的鸡,第一次进行散养鸡养殖,公母比例最好控制在1:4,这样以便提高母鸡受精率,在鸡群的生长发育过程中起到调节作用。

2、散养鸡场地的选择,应该在山林或果园地势平坦的地方而且北朝阳光进行饲养,选择好场地可以在各个角落搭建遮阳棚,避免燃热的夏天和夏季的雨水,场地的周围最好设上护栏,避免其他动物进入场地,危害鸡群的生命安全。

3、散养鸡疾病的预防,主要预防传染性病毒病的侵害,每天要观察鸡群,早发现早治疗及时隔离有病的鸡,这样有效避免散养鸡鸡群的感染。在鸡舍的内外做一下全方位的消毒,定期消毒。

4、必须及时清理鸡舍的粪便,否则粪便会携带大量的寄生虫,危害鸡群的健康。

5、对散养鸡的饲喂,有些用颗粒料喂,有些用面粉,散养鸡在外面散养时会食用一些害虫,所以在吃饲料减少时也不必过于担心。在管理上要特别注意晚上的管理,夜间的通风和温度,每个月要进行新城疫的补免。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