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青岛畜牧科技示范园:秸秆青贮工作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13-10-09 | 来源: | 责编:




 

 
 

 
 
 

 
 
 近日来,在青岛畜牧科技示范园区内的牛羊养殖企业内看到,秸秆青贮粉碎机在青贮池旁轰鸣作业,满载青贮玉米秆的大卡车正在往青贮池里卸粉碎的青贮玉米秆,园区一年一度的青贮玉米收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当中。

  正在制作青贮玉米饲料的企业负责人孙经理笑容满面的说道:“玉米青贮饲料富含营养,适口性好,易于消化,能够满足奶牛的日常营养需求同时增加产奶量,是奶牛冬春季节的优质饲料”。青储玉米秸秆不仅解决了园区养殖企业的优质饲料供给问题,秸秆乱堆乱放、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同时还为增加了农民收入。“今年一吨秸秆130元,去年是90元,大家当然愿意送过来”养殖场门口等待秸秆青贮的刘大爷高兴的说道,“早上7点就到了,队伍挺长的”。

  据了解,园区现有永久性青贮池14300立方米,年均利用农作物秸秆和农产品下脚料2万余吨。目前,园区牛羊养殖企业正抓住有利时间,积极储备青贮饲料,已完成秸秆青贮9000余吨。

(青岛畜牧科技示范园管委会:朱峰伟)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