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人均养牛近两头 宁夏泾源县养牛养成大产业

发布时间:2013-10-08 | 来源: | 责编:

  许多人没有想到,六盘山下人口少、地域小的泾源县,竟然在肉牛养殖方面在全自治区拔得头筹:这个只有12万多人口小县,竟然成为养殖23万头肉牛的畜牧大县,他们也因此已被自治区政府命名为“宁夏优质肉牛养殖示范县”。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届黄牛节上,有400头育肥牛、300头基础母牛、300头犊牛前来“参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近年来,泾源县的肉牛养殖已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联农户的发展格局,也逐渐发展成为宁夏南部山区肉牛养殖的核心区。目前,全县肉牛养殖户已达到1。8万户,肉牛饲养量也达到23万头,人均牧业收入占农民纯收入的27。3%。不仅如此,肉牛养殖人均占有量、肉牛良种化程度、肉牛科学化养殖普及率都在自治区内位居榜首。

  在肉牛饲养快速发展的带动下,饲草料基地也在扩大。现在,全县优质牧草留床面积已达43万亩,紫花苜蓿、青贮玉米等饲草饲料的产量也大幅度增加,不仅基本满足了饲养的需求,而且解决了饲草品种单一的问题。

  如今,泾源黄牛、六盘山苗木、生态旅游,已成为泾源县的特色品牌,其知名度也在迅速提升。

(庄电一)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