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哈密地区奶牛规模养殖困难重重 散养户发展形势仍然乐观

发布时间:2013-10-08 | 来源: | 责编:

  奶牛专家组于2013年9月3日至11日对两县一市奶牛养殖企业、养殖专业户进行了年内第二次大范围调研和现场指导,调研结果显示我区鲜奶价格低,草料价格高,奶牛饲养成本高等实际困难确实存在,另外仍有少量的养殖户饲喂不合理,饲养上在传统管理与现代管理之间徘徊。

  从奶牛养殖效益来看,养殖规模在近百头至数百头之间的奶牛场,雇工饲喂奶牛,饲草料都需购买,每头母牛日产奶量虽达到了20公斤以上,但其由于鲜奶产量较大,全部以2—3.1元(不含政府补贴)的价格销售给乳品加工企业。这类较大的养殖场饲喂一头奶牛今年将处于亏损状态。养殖数量从几头到几十头的散养户,每头奶牛日产奶量也可以达到20公斤以上,鲜奶以每公斤4.8—6元的价格零售给了市民,饲养一头奶牛一年可获利3千—1万元(不含自己的劳动),户年均收益在5—10万元。

  由此不难看出,我地区规模奶牛场由于饲料、人工成本高,奶价却很低,困难重重,处于亏损状态,而小规模散养户由于人工成本低,牛奶却能卖个好价钱,获利情况不错。

(代儿)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