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以自律坚守理念 以诚信铸造品牌

发布时间:2013-05-28 | 来源:中国绿色食品协会 | 责编:

    

    2013年5月24日,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上海召开全国绿色食品诚信体系建设研讨会。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马爱国,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王运浩,上海市农业委员会秘书长邱启良出席会议。

    张玉香指出,绿色食品是我国的一项开创性事业,诚信是绿色食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绿色食品事业发展的历程,也就是打造品牌、推动诚信体系建设的历程。张党组回顾和总结了绿色食品事业20年发展的历程,充分肯定了绿色食品行业始终坚守和秉承事业发展的核心理念,始终坚持落实标准化和规范化的管理制度,始终坚持严格审核和证后监管的工作体系。张玉香指出,正是由于广大绿色食品企业诚信自律,严格落实标准化生产,整个绿色食品工作系统求真务实、履职尽责,才使这项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获得了蓬勃发展。

    张玉香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提升绿色食品品牌公信力为目标,把诚信体系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一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大力宣传绿色食品诚信企业,让诚信成为风尚,成为理念、成为文化、成为核心价值观,共同营造推动绿色食品事业发展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二要加强企业自律,打牢事业发展的基础。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专业流通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全国绿色食品示范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三要严格准入和监管,维护品牌信誉。通过严把准入关口,切实加强证后监管,把不诚信企业拒之门外,让不诚信行为无立足之地。坚持“务慎于始、宁缺勿滥”的原则,严格执行申报主体和申报产品的规定,对不合条件的,坚决不予受理,以防范质量安全风险。四要发挥协会作用,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协会要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和功能作用,围绕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加强对会员的服务和培训。把广大绿色食品企业组织起来,不断强化企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和自我教育的意识,规范绿色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建立良好的绿色食品市场秩序。

    研讨会上,来自绿色食品企业、管理机构、检测机构的8位代表作了发言和交流。总结了加强绿色食品诚信体系建设的方法措施和成功经验,探讨了推动绿色食品诚信体系建设的有效模式和途径。

    研讨会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韩沛新主持。各地绿色食品管理机构负责人,绿色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征文活动获奖代表,部分全国绿色食品示范企业代表,协会会员代表,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朝鲜、蒙古副代表张忠军,丹麦农业委员会主任劳恩森,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处官员Ryan等1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