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第七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27 | 来源:农业部网站 | 责编:

    

    本网讯:5月23日—25日,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德国纽伦堡国际博览集团主办,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和纽伦堡会展(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会吸引了德国、美国、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61家生产企业报名参展,403个标准展位展出了28个大类、142个小类上千种有机产品。中外采购商纷纷前来洽谈采购,许多国家驻华使领馆的工作人员也专门来收集信息或帮助本国企业联系业务。

    在此间举办的2013中国有机食品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上,来自农业部、认监委、有机认证机构以及有机产品生产和贸易企业的国内外有机专家就全球有机食品市场发展趋势、中国有机食品发展的政策法规、有机流通市场拓展、有机文化与健康生活、有机农业与创新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对我国有机生产管理规范、认证有效性和有机产品质量进行了全方位解析。

    针对我国有机产业面临农民如何在有机生产中发挥作用、如何强化科学研究增强发展后劲以及消费者认知度和信任度的挑战,专家建议,从建立生态文明的角度和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角度出发,加快制定符合我国国情和农情的《有机农业和有机农产品管理办法》,积极推动建立有机农业科学发展的专家咨询机构和决策机制;同时以科学的态度传播有机食品概念,解决相关信息和社会公众之间双向沟通不畅问题。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马爱国、上海市农委主任孙雷、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顾基平、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王运浩、德国纽伦堡国际博览集团代表范松鹤等领导参观了展览。

    据悉,在政府有关部门的积极引导下,在市场需求的有力拉动下,我国有机食品产业已具备了一定的发展基础和总量规模,品牌影响不断提升。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的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也形成了一套国际化的运作模式,打造了专业化的博览会品牌,创立了环保、时尚、可持续的博览会文化,并以其迅猛增长的规模和国际影响力,成为了国内和亚洲地区有机食品展示、交易和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和风向标。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