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菲律宾培育出可在海岸种植的水稻

发布时间:2013-05-28 | 来源:中国网 | 责编:

  据海外媒体报道,菲律宾一家研究机构日前宣布,科研人员成功培育出一种耐盐水稻品种,可以帮助农民重新利用因海水侵蚀无法继续耕种的海岸附近的土地。

  位于菲律宾的国际水稻研究所专家正在完善这一耐盐水稻品种,以便今后进行大规模试种。该机构发布的公告称,预计这一品种可在4~5年内供农民种植。

  新品种水稻是由一种在咸水中发现的野生水稻和该研究所种植的一种水稻杂交而成的,可以通过叶子上的腺体把从土壤中吸收的盐分排到空气中。该项目负责人克希罗德·杰纳说,这将使受到海水影响的稻田重新得到利用。

  水稻、小麦和玉米是世界三大粮食作物。科研人员一直在尝试培育能够增加产量的新水稻品种。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