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惠州推行水稻种植险

发布时间:2013-05-28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责编:

  南都讯 (记者黄海林 通讯员周红燕) 惠州推行水稻种植险,农户不用出一分钱,单造每亩最高可获赔400元。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局获悉,全市近期受灾的逾5万亩水稻将获得赔偿,受灾农户可拨打电话95518或直接向农业部门报案。

  根据日前印发实施的《惠州市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工作实施细则》,今年水稻种植保险以县(区)为单位统一参保,以县(区)农业局为投保人,以村为单位列明种植数量。保费由各级财政负担19元,保险经办机构负担1元。保险期间为投保的水稻秧苗插齐或者移栽成活后起至水稻收割时止。单造每亩最高获赔400元。

  据悉,今年稻种植保险保费每造每亩20元,其中中央财政负担7元,省财政负担6元;对惠东、博罗、龙门县,由市财政负担3元,县财政负担3元;对惠城、惠阳、大亚湾、仲恺区,由市财政负担1.5元,区财政负担4.5元。

  “水稻保险每亩最高赔付金额,比去年增加100元。而作为受益人的农户,不用出一分钱。”据市农业局种子管理科科长汤久红介绍,与去年相比,水稻种植保险的保险责任范围,在原来暴雨、洪水、内涝、风灾、雹灾和冻灾的基础上,新增旱灾和病虫灾害,对种植户的保障更为全面。南都记者了解到,今年惠州市水稻种植保险的经办机构,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分公司及下属分支机构,水稻受灾后,农户可直接拨打电话95518或向农业部门报案。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