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2021山西农业品牌发布会举行,将大力实施“特”“优”战略,“晋字号”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26 | 来源: | 责编:

 “平遥的牛肉太谷的饼,清徐的葡萄甜格盈盈”,一 曲《夸土产》,经典永流传。 如今,山西农产品品牌家族再添新军。 9月23日下午, 山西农业品牌发布会上,繁峙大杏、五寨燕麦等68个品牌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山西名录,晋龙鸡蛋、晋之坊小米等入选2021年首批100个“晋字号”特优农产品品牌,锦田羊肚菌、炼白葡萄酒等品牌入选20个功能农产品品牌,晋祠大米、乡宁翅果等13个品牌入选市域公用品牌。

连日来,“晋祠大米”“偏关小米”“怀仁羊肉”“临汾优选”等品牌在本届农交会上倾情推介,围观群众热情支持,足见山西农产品品牌深入人心。

品牌是农业市场化、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山西大力实施“特”“优”战略,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建设,提出了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和标准化战略,确立了“品牌立农”“品牌强农”发展理念,打出一系列品牌建设组合拳,“晋字号”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强化顶层设计。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都提到山西要发展“特”“优”农业,打好特色优势牌,使有机旱作农业成为我国现代农业的重要品牌。这是山西发展品牌农业的根本遵循。围绕三大战略、五大平台、十大产业集群,山西建立完善“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体系,评选出山西小米、山西陈醋、山西马铃薯等12个省级区域公用品牌,运城苹果、大同黄花、隰县玉露香梨等46个市级区域公用品牌,评选了100个功能农产品品牌。100个“晋字号”品牌入选2021年首批特优农产品品牌目录库。

——夯实质量根基。山西大力推进两个“三品一标”建设,在产品方面,推动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推行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截至目前,绿色、有机认证产品1575个,涉及企业862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175个,认证数量居全国第四。在生产方式上,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组织制定省级农业地方标准1000余项,基本覆盖主要食用农产品种类,推动从田头到餐桌的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

——拓展市场营销。借力国内国际各大展会平台,组织“晋品晋味·扬帆出海”等活动,在上海设立山西特优农产品精品街,在北京新发地设立山西特优农产品展销中心,在天猫、京东、快手、抖音设立线上旗舰店,一批农产品品牌走出去,进入了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国内重点市场。全省35家企业65个产品通过“圳品”认证,进入深圳市场。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还组建604人的营销战队,持续推动山西特优农产品走出去。

下一步,山西将聚力打造“有机旱作·晋品”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加快完善品牌集群、持续筑牢品牌根基、讲好农业品牌故事、塑造品牌良好形象,推动山西特优农产品品牌成色更足、招牌更亮、声誉更高。










来源 | 山西日报、中国农业品牌网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