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增值肥料成减肥增效主力

发布时间:2019-05-21 | 来源:中国化工报 | 责编:

  中化新网讯 中微量元素肥料、海藻肥复合肥、锌腐酸增值肥、新一代液体缓释氮肥,以及用于增值肥料的相关天然生物刺激素、生物高分子材料和新型肥料控释增效技术等,已成为肥料行业研究开发活跃的重点领域,增值肥料正在逐渐成为减肥增效主力军。这是记者从近日在景德镇召开的全国第24届新型肥料技术交流年会获得的信息。

  中国化工学会化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虹指出,目前以缓控释肥、脲酶硝化抑制类氮肥、脲醛类肥料、功能性微生物肥等为代表的增值肥料新产品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预计到“十四五”末,我国增值肥料年产量将达到5000万吨,应用面积达10亿亩,每年增产粮食200亿千克,并将在我国形成新常态、新业态,为化肥减施增效、绿色增产作出重要贡献。

  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王好斌教授表示,中量元素缺乏的问题,已成为制约我国农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钙镁硫在缺素临界值以下的耕地占比分别达64%、53%和40%。当前,中微量元素肥料行业近年发展迅速,微量元素肥料发展快于中量元素肥料。复混肥料向高效专用化方向发展,更加注重中微量元素的配伍。精准配方施肥、智慧农业需要颗粒中微量元素肥料。目前国内有48家大型肥料企业生产锌腐酸增值肥料,产品涵盖尿素、磷酸二铵、复合肥。例如中化锌腐酸尿素,撒可富锌腐酸二铵,骏化锌腐酸复合肥等。

  业内专家认为,我国耕地现状为土壤调理剂的发展提供了市场,随着国家对耕地质量安全、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重视力度加大,发展前景也越来越好。矿物源、有机源和化学源3种土壤调理剂在2013年产能只有101万吨,而目前已达274万吨,效果好、价格低、生态环境效应好是产品的发展方向;工农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后作为生产土壤调理剂的原料是一趋势。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