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甜蜜事业”帮助大围山镇贫困户脱贫

发布时间:2019-05-15 | 来源: | 责编:

 

浏阳市大围山镇同幸村村委会无偿捐助的蜂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捷):大围山镇地处浏阳市东北部。因为域内的大围山而得名。大围山镇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663户1943人。2014-2018年538户1736人脱贫。这得益于浏阳市制定的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扶贫政策。

大围山镇绝大部分土地属于山地,不利于开展大规模种植,因此黑山羊、鸡、鸭养殖,特色水果种植,蜜蜂养殖就成为了大围山镇因地施政的最佳选择。而其中具有一百余年传统的蜜蜂养殖成为大围山镇脱贫致富的甜蜜手段。

同幸村地处大围山镇东部,由四个自然村落组成,地域面积43平方公里。共有406户1437人。其中贫困户67户187人。地广人稀的山区地形为同幸村开展蜜蜂养殖提供了优质天然的环境。

68岁的同幸村老人黄新明,上有老父亲,下有一儿一女,加上妻子一家五口全仰仗他一个人的收入生活。因此,2014年黄新明被列为贫困户。因为年轻时积累的一些蜜蜂养殖经验,在浏阳市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扶贫政策的指导下,2015年他重新开始进行蜜蜂养殖,而同幸村委会无偿捐助的五箱蜜蜂以及蜂箱成为了他“甜蜜事业”的种子。

截至目前,黄新明老人养殖了70余箱蜜蜂,其中30余箱来自同幸村村委会每年的无偿捐助。黄新明老人每年产蜜1600-2000斤,收入达到7-8万元,出去蜜蜂养殖成本,每年结余4-5万元,早已摆脱了贫困的困扰。

工蜂和蜂王

黄新明老人检查蜜蜂生长情况

蜜蜂出入蜂箱

漫山遍野布满蜂箱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