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兽药

农业农村部兽药使用科技下乡公益活动在江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8 | 来源: | 责编:

来源:农民日报分享到: 近日,农业农村部2019年兽药使用科技下乡首站公益活动在江苏省海安市举行。本次活动以“科学使用兽药,助力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快推进养殖业绿色发展,引导养殖户科学合理使用兽药,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实现养殖过程“用好药”“少用药”,维护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让广大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据介绍,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兽药质量安全监管,在兽用抗菌药综合治理方面出台了一系列行动计划和方案,并正稳步推进实施。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让广大养殖户进一步认识兽药规范、安全使用和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担当,学懂专业知识、掌握标准规范、把握实操要领,有针对性地思考研究抗菌药减量的措施、办法,为维护动物源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代表活动主办方,向养殖户赠送了《兽用抗菌药安全使用知识》《蛋鸡场兽药规范使用手册》各400册。南通天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海安市各乡镇20名养殖户代表宣读了《推进养殖业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倡议书》。来自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扬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教授,从蛋鸡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科学合理用药和减抗经验4个方面为养殖户作了专题分享,并进村入户面对面为养殖户解难答疑。

据悉,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药品学分会、江苏省兽药饲料质量检验所、海安市人民政府等联合承办,来自农业农村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通市、海安市及养殖一线的代表共3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龚红武记者陈兵)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