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绿色创新助力农业节肥增效

发布时间:2019-04-27 | 来源: | 责编:

如何实现化肥使用量由零增长向负增长转变,让农民在“少施肥、施好肥”的情况下实现农业的丰产丰收?对于农业生产企业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生产端,以心连心为代表的化肥企业纷纷升级转型,通过产品创新来实现减肥增效。

心连心董事长刘兴旭接受央视采访

心连心早在十几年前,就开始研究土壤和作物营养,实施差异化战略,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大力发展高效肥。心连心董事长刘兴旭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多年前就着力研究腐植酸肥料,这种肥料既能够保证增产,同时还能改善农作物的品质。”

心连心腐植酸生根对照试验

心连心研发推出的黑力旺腐植酸等系列尿素、复合肥产品,不仅有效改良土壤,还减少施肥、改善了作物品质,在高效肥探索方面先行一步,助力中国农业健康发展,通过持续的示范推广,产品肥效已得到业内专家和广大农民的认可。

西平县二郎镇王庄村小麦种植户 焦书芳

西平县二郎镇王庄村的小麦种植户焦书芳在采访中表示:“心连心黑力旺腐植酸肥料的无效分解比较少,所以肥力比较均匀,每一个根都比较粗壮,原来我的小麦每亩地施肥100斤到120斤,现在每亩施80斤,每亩地能省20斤化肥,而且活化土壤之后产量每亩地可以提高50到100斤,所以两头算起来,成本减少了,产量增加了。”

西平县华宇果蔬种植合作社种植户 韩卫宇

西平县华宇果蔬种植合作社种植户韩卫宇在采访中表示:“用了心连心黑力旺腐植酸肥料,我种出来的梨品质是非常好的,现在的人都要求口感好,品质好,我们卖的价钱要高一些。”

心连心高效农业服务中心

未来行业的竞争不仅在产品上,还体现在服务上,心连心也正在全国建立高效农业服务中心,探索实施“化验室+配肥站+营销大数据平台”的服务新模式,打造系统的农化服务体系。

刘兴旭在采访中表示:“目前,我们在全国已陆续建设了120多家高效农业服务中心,计划今后每年增加100家,做好对农民的服务,特别是对于种田大户的技术培训,同时我们还做好售后服务,一步一步去跟踪,及时去解决农民在生产当中出现的问题。”

在心连心高效农业服务中心里,配备专业农化服务人员,并联合当地土专家,免费为农户提供测土化验、专家配方、精准施肥、农技培训、种植指导等“一条龙”服务。通过对当地土壤和作物的深入研究,让农民施肥更加精准,尽可能用更少的投入得到更大的回报。

在展望未来时,刘兴旭表示:“过去的50年,我们专注化肥主业,今后50年,我们仍坚持‘以肥为主’的发展战略,把主要精力放在化肥上,给广大农民提供更高效环保的新型肥料,满足不同区域、不同作物的多元化需求,让广大农民用更少的投入获得更大的产出,为中国农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