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植物源生物农药创新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7-03-13 | 来源: | 责编:

中国经济网南京8月28日讯(记者 马洪超)“国家植物生物农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国家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农业部、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培育)联盟等部门及江苏省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共同见证了联盟启动仪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舌尖上的安全”已成为人们普遍关心关心的一个话题。科学使用低毒、高效农药,是从源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有效途径。作为我国生物农药产业探索者,九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手浙江大学、中国农科院等科研机构,从2005年起,历经十年终于成功研制出新型纯植物源生物农药。据了解,这款纯植物源生物农药提取自楝树,该农药经过多年田间试验,已经通过国家农药检定,获得了生产许可,不仅对人畜无害,也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有效解决了蔬菜农药残留问题,帮助农民种出“放心菜”,也将帮助人们更快地吃上“放心菜”。此项技术填补了国内同行业空白,是国内农药科技的一次重大突破。

 

此次成立的“国家植物源生物农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国家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开发银行等六部门指导下,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由九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大学、中国农科院等27家产学研单位,联合发起的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组织,旨在进一步促进植物源生物农药产业的发展,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农药品牌,筑牢农产品安全的源头防线。

九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卫兵表示,九康生物将致力于成为食品及农产品安全的重要守卫者,并将加强企业间合作,增加日用洗涤、医疗保健品等产品的研发,助力生物产业发展成我国科技支柱产业。

2005–2017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