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资资讯

县域农业品牌建设与发展模式专题研讨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3-12-02 | 来源: | 责编:

  2013年11月29日,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县域现代农业发展高层会议”分论坛“县域农业品牌建设与发展模式”专题研讨会在金码大厦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付文阁主持。应邀出席的专家有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张正河,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郑凤田,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张德纯,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王宇欣,水利部规划院教授级高工张希三,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规划研究所所长张天柱。

  此外,山西省静乐县常务副县长秦文明、河北省南和县副县长王永伟、河南省新郑市农委主任李俊岭、河北省南和县农业局局长王俊杰,以及德勤、德恒、雏鹰牧业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企业也参与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就十八届三中全会农村改革浪潮下县域农业品牌建设的模式与机遇、提升农业品牌价值的途径与方法、以及如何利用新媒体来创新农业营销方式等问题展开讨论。

  首先,特邀专家张正河、郑凤田、张德纯、付文阁分别发表了题为“县域优特产品的品牌树立及营销”、“二元食物体系与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品牌战略”、“中国农业未来发展趋势及投资热点”的主题演讲。

  专家们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对县域农业品牌建设与营销的看法和观点。张正河教授认为优秀的品牌就是给消费者讲故事,讲有趣的故事,持续不断地讲消费者感兴趣的故事,跟观众、消费者有交流、有沟通,形成认知,这样品牌才能有长久的发展。郑凤田教授认为三中全会允许农民融资对综合农业的建设和推动农企实现“产销供一体化”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农企的营销方式得到转变才能有效地形成大品牌。张德纯研究员认为品牌的建设需要和文化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产品的消费不仅是物质上的满足,更要让消费者感受到精神的享受。付文阁教授认为中国农业的发展最核心的问题是效率和安全,三中全会上的土改、户籍制度改革、利率三个新政能够提高效率、保障安全。

  在接下来的县域农业品牌建设及发展经验案例分享会上,河南省新郑市农委主任李俊岭、河北省南和县副县长王永伟为大家分别带了新郑市和南和县的农业发展介绍。新郑市是一个县级市,农业增加值8.7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测评中位列60位。近年来,新郑市大力推动规模化、产业化,形成了大枣、畜牧、粮油三大产业,城乡互通。南和县位于河北省的南部,是农业部确定的粮食高产创建示范县,主要种植品种为小麦和玉米。近期,南和县与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就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已建立实质性合作,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

  会议的最后,来自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多位嘉宾通过对自身企业的介绍为大家提供了产业发展方向和金融平台的支持。

  农业品牌化是现代农业的重要标志,推进农业品牌化有利于促进农业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产品市场化和服务社会化,是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有效途径。此次研讨会的举行对提升农产品竞争力、推动县域农业经济和现代农业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