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资资讯

“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走进赣州”活动启动仪式在赣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3-11-26 | 来源:江西省农业厅网站 | 责编:

      农业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出席农业部原党组成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讲话省农业厅党委书记、厅长甘良淼等出席
  11月24日,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农民日报社、赣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走进赣州”活动在赣州市举行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与赣州市果业局签署了筹建“品牌脐橙产业分会”备忘录。
  农业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出席。农业部原党组成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在启动仪式上讲话。省农业厅党委书记、厅长甘良淼,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张兴旺出席。赣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光华致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执行副会长黄竞仪介绍活动有关安排。赣州市副市长刘建平主持。省农业厅纪委书记钟力民,副厅长程关怀等出席。

  朱保成认真听取了近年来江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后,对江西今年遭遇了旱情仍取得粮食丰产、农民增收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祝贺。他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各级农业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速推进现代农业强省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特别是把农业品牌战略作为现代农业发展及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实施了以“赣南脐橙”为代表的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控制、产业化经营、品牌化销售、社会化服务的规划政策,使“赣南脐橙”等品牌屡获“中国驰名商标”、“最具影响力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殊荣。赣南脐橙种植面积世界最大,产量世界第三、全国第一,取得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企业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的可喜成绩。“赣南脐橙”的品牌化建设成果,以及对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显著成效,得到了农业部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

  朱保成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深化农村改革重点任务,正确把握推进农村改革的原则和要求,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快发展赣南脐橙产业。赣南脐橙产业发展,要进一步推动自主品牌建设,实施品牌化战略,提升品牌价值和效应,进一步提升赣南脐橙的市场话语权和产业影响力,把“赣南脐橙”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

  据了解,“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是由国家农业部批准、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和农民日报社联合相关地方政府主办,以“推动自主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价值和效应,加快发展拥有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大型企业”为目标,通过传播品牌理念和方法,交流品牌创建、培育和推广经验,推动国内优势农产品产区实施农业品牌化战略,打造国内乃至世界知名农产品品牌。

  据悉,此次“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走进赣州”活动还举办了品牌农业讲堂,有专家学者分别作专题讲座;召开了“赣南脐橙品牌建设及可追溯系统建设与电子商务开拓营销”专题研讨会,专家学者纷纷把脉支招、建言献策。活动的举办,将对“赣南脐橙”进一步推动自主品牌建设,实施品牌化战略,提升品牌价值和效应,争创世界知名品牌产生积极影响。

  活动仪式结束后,农业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农业部原党组成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一行在省农业厅党委书记、厅长甘良淼等陪同下,前往国家脐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调研,认真听取了该中心有关情况汇报,察看了科研设备和科研项目等,对脐橙产业各环节技术研发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对该中心成功主持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多项国家、省级科研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保成在专题研讨会上与基层农业部门、脐橙企业、合作者及产销大户代表进行座谈时指出,我国现代农业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江西赣南脐橙产业也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改革为动力,从更高层面谋划脐橙产业发展。一是着眼于全产业链,加快打造现代脐橙产业。牢固树立全产业链的理念,在资源配置、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从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上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和系统解决方案,打通整个产业链。二是大力强化市场导向,在战略层面协调产销。统筹考虑赣南脐橙的生产布局和市场布局,在战略层面协调好产销关系,避免出现产销脱节、增产不增收甚至滞销卖难等问题。要按照农业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的合作框架,加快国家级赣南脐橙市场建设步伐,尽快把赣南建设成全国脐橙产业信息中心、物流集散中心、价格形成中心、科技交流中心和会展贸易中心。三是做足品牌这篇大文章,深入挖掘脐橙价值。只有打造叫得响的品牌,生产者才能获得更多的价值链分享。要进一步拓展赣南脐橙品牌空间,打好红色牌,打好质量牌,处理好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自有品牌的关系问题。四是要注重发挥工商企业作用,坚持多轮驱动。要充分发挥专业大户、龙头企业、工商资本、中介组织等主体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推进赣南脐橙产业在新的起点上更好更快发展。

  省农业厅市场与涉外处,省经济作物局,赣州市委农工部(农办),市农业和粮食局,市果业局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部分脐橙主产县(市)果业局负责人及赣南脐橙种植基地、专业合作社、果品加工及营销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仪式及其他活动。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