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后期麦价趋涨,玉米政策出台前贸易商谨慎观望

发布时间:2013-10-14 | 来源: | 责编:

    由于小麦现货价格已经大幅高于今年的托市价格,之前市场普遍预计托市价格上调的幅度可能较大。但从国家制定托市政策的初衷、国内国际小麦价格对比以及历年托市价格上调的节奏等角度综合分析,此次国家公布的托市价格位于我们此前预计的范围之内。

    虽然托市价格上调的幅度有限,但并不会根本性地改变市场已经形成的看涨预期。贸易商屯粮和四季度面粉消费旺盛也都将推动小麦价格上涨。另外,近几周政策性小麦投放力度不断降低,用粮企业对市场粮的依赖程度也有所提高。预计小麦价格依然将延续上涨态势。

    过去一周东北地区新玉米少量上市;目前东北地区深加工企业陆续挂牌收购,但到货量较少。一方面是农户处于农忙期间,售粮意愿不强,且通常12月后才是东北地区传统售粮高峰;另一方面是大贸易商对后期玉米仍有看跌预期,无大量收储计划,部分中小贸易商以随采随卖为主,因此市场观望态度仍然较强。

    政策出台前贸易商观望态度将持续;新玉米上市后利空因素是市场的主导因素,一方面是玉米增产和进口增加,供应压力较大;另一方面是玉米需求不佳。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等影响,国内淀粉、酒精企业开工率下降,玉米需求下滑。上半年饲料企业受到重创目前仍处于需求恢复阶段,玉米市场呈供大于求格局。后期政策将是玉米价格走势决定性因素。

    由于国内饲料贸易商进口玉米配额有限,部分饲料企业转向采购美国和澳大利亚高粱。尽管美国国内高粱价格高于玉米,但相比我国国内玉米价格而言仍有竞争力。此外,高粱进口并不受配额限制,买家只需支付2%的进口关税及13%的增值税。目前来看,未来6-8个月我国进口高粱数量将达100万吨,这将减弱我国对玉米的饲料需求。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