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四十六团秋季畜禽防疫“不留空挡”

发布时间:2013-10-09 | 来源: | 责编:

  “感谢你们这么及时到连队给畜禽打防疫针,我家的羊今年冬天和明天春天都不用担心发病了。”10月7日,第三师四十六团一连职工买买吐逊· 亚克拜克高兴地对畜牧站兽医骆楠说。

  前不久,四十六团召开秋季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畜禽病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与各防疫员签定了动物防疫目标责任制。同时,通过广播电视、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秋季畜禽防疫知识。

  9月28日以来,该团畜牧站按照“先畜后禽”和“先大户后散户”的防疫顺序,实行由点到面、点面结合的防疫方法,兽医技术人员分组、分区的方式开展防检疫工作,采取不漏连、不漏户、不漏牲畜、不漏针的“四不漏”措施,确保应免畜禽免疫率达到100%。此外,按连、户建立畜禽养殖档案,全面掌握畜禽养殖状况,对畜禽的流动情况及时登记,对私养的畜禽展开拉网式防疫,确保防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不留空挡,指导家禽养殖场和养殖户加强饲养管理,消毒灭源,做好圈舍消毒工作。

  目前,该团已检疫畜禽2万余头(只),预计10月15日前全面结束。

(杨建国)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