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骗取农机补贴数千万元湛江12名“局座”涉案

发布时间:2013-09-25 | 来源:羊城晚报 | 责编:

  羊城晚报讯(记者 林洁、通讯员 韦磊)报道,一场“大地震”几乎席卷了湛江所有保留了传统农业的县(市、区)农机管理部门-随着不法分子农机骗保行为的败露,湛江市检察机关对湛江农机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渎职、受贿进行立案侦查,各县(市、区)农机局正副局长及农业局分管农机补贴的副局长中,“落马”者达12人。

  为了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2008年以来,中央和广东省财政向湛江市投入了巨额资金,补贴农民购买农机。但有一个不寻常的现象引发了有关部门的关注:湛江市购买的收割机等农业设备远远超出了合理数量。

  检察机关在调查中发现,湛江市农机部门在发放农机、微灌等设备购置的政府财政补贴过程中,普遍存在对购机补贴申请资料审核不严、对农机、微灌等设备的使用及流转情况监管不到位等严重渎职失职问题,导致数千万元农机补贴被不法分子骗取。甚至有的农机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参与其中,与社会中介人员和不法农机销售商相勾结,肆意骗取农机购置补贴。

  据调查,湛江市辖坡头区、麻章区、遂溪县、徐闻县、雷州市、廉江市、吴川市等县(市、区)农机管理部门全部涉案。截至今年8月,湛江市检察机关共立查农机补贴发放背后的职务犯罪案件13件17人,其中包括县(市、区)级农机局正副局长及农业局分管农机补贴工作的副局长12人。目前,该系列案还在侦查中。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