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麻阳县柑桔标准园推行绿色防控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13-09-18 | 来源:麻阳县农业局 | 责编:

  麻阳县以厅市合作共同推进柑桔标准化生产市级示范园区建设为载体,2013年创建市级示范园4万亩,在标准园创建过程中,不断强化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在生产措施上,加大低碳环保新技术应用力度,积极推广生物防治和物理防治措施,推广“四挂一种”生态物化栽培技术,悬挂太阳能、频振式杀虫灯130盏,悬挂粘虫板200000张,悬挂性诱剂500个,投放捕食螨200000袋,100%推广生草栽培;实现标准园内粘虫色板、捕食螨、诱杀罐、太阳能杀虫灯全覆盖。

  在投入品的管理上,注重加强投入品的登记和严格规范科学使用,在资源的循环利用上,通过在柑橘园推广使用有机配方施肥,在减少农药化肥用量的基础上,消纳了废弃橘渣秸秆,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增加土壤有机质和土壤肥力,保护了生态环境,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柑橘产业的持续发展。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