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阿荣旗亚东镇:纪检协作区机制让新农村建设步子加快

发布时间:2013-09-10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 责编: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镇村纪检委员职能作用,强化各村纪检工作的协调配合和力量整合,推进农村“三资”监管、村民代表常设制的规范化运行,提高村级各项廉政制度的 执行力,阿荣旗亚东镇于2011年11月份开始,在全镇各村试点实施了纪检协作区制度,工作开展以来,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工作协作区”的职能作用,充实监 督力量,提高监督成效,整合资源,协同作战,使镇纪委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得到提高,纪检工作比较薄弱的村进步明显,基层损害群众利益现象发生率逐渐 下降,农村纪检信访总量逐渐减少,进一步促进了农村的和谐稳定。

        今年5月5日,镇纪委集中组织了一次协作区月汇报活动,听取各村情况汇报,对纪检协作区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为进一步调动村纪检委员的 工作积极性,在会上,镇纪委对全镇20个村工作排名前10名的村级检委员进行了表彰,第一名奖金600元;第二名奖金500元;第三名奖金400元;第四 名奖金300元;第五名奖金200元;第六名到第十名奖金各100 元,这些奖金全部是从排名靠后的纪检委员工资中扣除的,旨在鼓励先进,鞕策后进,让纪检委员更好地参与协作区建设、发挥好监督职能作用。

        同时为了方便工作的开展,镇纪委又制作了《纪检协作区便民联系卡》和《纪检协作区工作证》,将每一个协作区的工作人员的姓名、职责、职能、联系方式都印在联系卡和工作证上,以便为群众更好的服务。

        截至目前,亚东镇村级纪检委员查找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12个,调处矛盾纠纷38起,上报农村敏感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16个,提供案件线索7个,协 助镇纪委查办关于低保评定、粮食补贴等方面案件3件,在民主理财过程中审核出6张不合理票据,涉及金额3100多元,各协作区联合走访群众1232户,答 复群众咨询300多例,为农村的和谐稳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