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稳定蔬菜基地面积 打造新农村建设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3-09-05 | 来源:成都日报 | 责编:

  本报讯 (记者赵一) 昨日上午,副市长谢瑞武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郫县调研蔬菜生产和新农村建设工作。

  谢瑞武一行首先调研了红光镇多利农庄项目和团结镇春天花乐园项目,与当地干部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需要解决的问 题。多利农庄项目是明年全国都市农业现场会成都向全国推出的重点项目,谢瑞武要求提高认识、倒排时间,高效率地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将其打造成产村相融 的新农村示范项目,打造新农村建设升级版。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唐昌镇青春村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和安德镇广福村韭黄种植基地。“今年的蔬菜价格怎样?”“你们感觉郫县的蔬菜种植面积增加了, 还是减少了?”“还希望政府为你们解决什么问题?”谢瑞武详细询问村支书、合作社负责人,当听说一个种植大户最多可以流转300亩土地,每年创造几十万甚 至上百万元收入时,谢瑞武鼓励种植大户向农业职业经理人发展。他要求,各区(市)县在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时,要稳定蔬菜基地面积,在精细种植上下工夫, 确保城市菜篮子供应;市级相关部门要帮助种菜大户搞好营销,减少流通环节,降低蔬菜价格,确保农民增收、市民得实惠。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