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巴东年内新修农村公路近300公里 缓解农民行路难

发布时间:2013-09-05 | 来源:人民网 | 责编:

人民网巴东9月5日电 昨日,在湖北省巴东县溪丘湾乡天池岭村村级通畅公路施工现场,审计人员对比施工图纸,对硬化路面情况进行实地核查,确保按施工进度划拨工程款项。

近年来,山大人稀的巴东县聚合财政资金和动员社会力量,大力实施“农村通畅工程”。此举,不仅缓解了山区偏远农村群众行路难,而且加快了农村经济发展,稳步提高了农民收入。

为确保“农村通畅工程”质量和资金安全,县委、县政府出台了“通畅工程”建设标准、建设程序、质量和资金管理、资金补助标准等一系列具体措施,使工程建设有章可循;动态组织抽样质量监督,对施工过程中不合格部位及时签发返工令、停工令。同时,组织审计部门对通畅公路进行全方位的跟踪审计,确保每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

据介绍,巴东近三年农村通畅工程计划总里程452.96公里,去年已完成156.76公里,2013年实际建设296.2公里,其中计划内83.9公里,乡镇自愿垫资建设213.2公里。截至目前,今年前期已完成路面主体工程248.36公里,占计划的近80%。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