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农机补贴没拿到 反被骗走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3-08-29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责编:

  近日有多位农户来电反映称,接到自称“农机公司”的客服电话说要发放农机补贴,南沙农户王先生因“农机补贴”被骗万余元。

  家住南沙的王小姐昨日称,她的父亲上周接到一个电话称是某农机公司的,欲发放农机购置补贴。据王小姐爸爸王伯证实,去年确是购买过一台拖拉机,符合农机补贴标准,也曾登记过补贴的事。王伯告诉南都记者,“农机公司”打来的电话称已将补贴款项打到账户,要拿银行卡查询。王伯插入第一张银行卡,对方说余额不高,称存在消磁现象要求更换银行卡。王伯随后换了一张新卡,告诉对方余额有1.5万元。根据对方电话“指引”王伯点击进入转账程序,前后不过几分钟,王伯卡里被转走约1.4万元。

  王伯之前从未用过柜员机转账,在第二天发现卡里仅剩百余元时才意识到上当了,此时对方电话已无人接听。近来陆续有农户反映遇到同样的事情。 (南都记者 单小亮 实习生 郭真如)

  结果:购机后会登记收款账号

  据省市农业部门昨日提醒,近年来“农机补贴”骗局时有发生,按照正常程序,农民在购买农机后要登记个人信息,包括补贴发放收款账号等,不会再另行询问账号乃至要求先交税款等,所以农户须警惕类似骗局,一旦遇到后应立即报警。王伯及家人已向南沙警方报案,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