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广西科技大集走进荔乡 推进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3-08-28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责编:

  全区109个特色科技种养致富项目现场摆展热情推介、多名央视《致富经》创富典型人物现身经验交流、爱心企业向帮扶农民赠送创业基金和创业物资、创业人员亲赴种养基地参观考察……8月23日,第23届广西科技大集特色种养创业富民工程推广活动在灵山县举行,广西科技致富“集结号”在此吹响。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宗波,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廖毅,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东出席活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唐咸仅主持仪式。

  本次活动由广西区科协、农业厅、水产畜牧局,钦州市委、市政府主办。仪式上,廖毅宣读了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关于本届广西科技大集的重要指示。

  相比历届科技大集,本次活动“创富”色彩更为鲜明。围绕“发展特色农业,致富千万农家”的主题,活动呈现了多样化内容,包括:第23届广西科技大集特色种养殖创业富民工程推广活动主题展、央视《致富经》典型人物经验交流会、帮扶农民创业致富签约、创富项目推介与合作签约、科技创业人员考察种养基地、钦州市和灵山县特色农业产业成果图片展、广西科技创业致富图片展、农业专家现场咨询、“城市科普行”广场舞表演赛、特色种养新技术新成果合作洽谈会等等。

  据悉,广西科技大集创办于2002年,是广西科协多年来精心打造的一个响亮的科普品牌活动,它将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赶集习俗与科学技术推广普及、特色产业展示、科技商品推介展销有机结合起来,以活动为载体,特色搭台,推广普及科学种养项目及技术培训,全面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科学素质、种养致富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广西社会经济发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深受各地群众欢迎。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