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首个农机驾驶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3-08-14 | 来源:宁海新闻网 | 责编: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通讯员葛和平王家法) “不学不听不知道,安全操作真的很重要。我们在地头驾驶拖拉机也要守规则,不能想往哪儿开就往哪儿开。”昨天,在茶院成校农机驾驶操作培训班上,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的农机手们听了老师讲述的一个又一个典型交通意外事故案例后,很是感慨。

  日前,我县首个农机驾驶操作培训班在茶院成校开班,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的56名农机手参加培训。本期培训从8月5日开班,到9月3日结束,历时一个月,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法。集中培训中,授课教师围绕道路交通法、职业道德、农机安全知识、农机构造、农机事故案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实际操作阶段,教练和厂方工程师将实地开展场地驾驶、道路驾驶技能培训,进行现场指导。培训结束后,经市农机监理所组织鉴定,考试合格后发放操作证、驾驶证。

  随着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不断落实,农村购买农业机械的农民日益增加,“非驾”人员也随之增多,农民想学习掌握专业驾驶技能的愿望十分强烈。为此,县农机总站委托茶院成校开办了我县首个农机驾驶操作培训班,以提高农机驾驶员的驾驶技能,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农机手队伍,为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及创建“平安农机”工作奠定基础。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