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我市发现13种中药疑似新品种

发布时间:2013-08-05 | 来源:重庆晚报,作者:黎奎 | 责编:

  重庆晚报讯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我市新发现13种中药材植物。

  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卫生部门启动了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我市被列为全国10个试点省份之一。调查队翻山越岭,对我市30个区县摸底调查,发现了13个有药用价值的疑似新品种。

  市中医药研究院所长瞿显友介绍,除了一种植物疑似同属某种中药材文献记载植物蒲儿根属,其余12种在药典没有查到相关资料,目前尚不能确定是物种变化还是新种。因此,我市已向国家申请了新种研究项目,预计两年内可确认是否为新种,以及其名称和功效。

  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起,我市还将启动第二阶段民间中医传统知识调查和中药材市场调查工作。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