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恭城:农民专业合作社拓宽农民增收的渠道

发布时间:2013-08-02 | 来源:广西农业信息网 | 责编:

  

  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的订单农业模式发展豆角、芥菜等短、平、快产业,引导农民实施标准化、规模化生产,以优质的蔬菜拓宽销售渠道,实现群众增收、农业增效。

  6月30日,在该县莲花镇坪岭朝阳蔬菜合作社基地,几个合作社成员正在采摘豆角,忙着把鲜嫩的豆角摘下,打包、称重,以每斤一元钱的价格卖给蔬菜商。合作社成员陈维宗介绍说:“我们基地是和湖南大为新农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管理运作实行“三统一”(公司统一种植标准、统一收购价钱,统一提供种子及化肥、农药等农资),并由公司全程提供技术指导。我今年种了6亩豆角,一亩地能采收3500公斤豆角,每公斤0.5元,6亩地下来就是2.1万元,在合作社卖很划算,大有利可图。”

  在坪岭朝阳蔬菜合作社,像陈维宗一样忙碌的菜农还有23户农户。目前,这家专业合作社发展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83亩,统一向菜农提供优质的蔬菜品种、优良的种植技术,按照统一标准生产,保证了蔬菜质量,也让成员们的经济效益实现了大幅增长。

  陈维宗对记者说:“我们把收获的蔬菜由合作社统一卖给公司,减少了中间运营商的差额,一斤就能多卖二至三毛钱,这样我们每亩地就多收入五至六百元,而且卖菜有保障,第二是价格高、收入高,干着比较有劲头。”

  到目前,全县已成立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889家,其中种植专业合作社800家,入社农民达1万余户,年可为农民实现收入超5000万元。(作者:林坤增)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