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河北省逾千家合作社参与农超对接

发布时间:2013-08-02 |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 责编: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今年上半年,全省积极推进农超对接,扩大大型连锁超市生鲜农产品经营面积。据统计,全省共有59家连锁经营企业开展了农超对接,对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100个,超市生鲜农产品经营面积达到28万平方米,生鲜农产品销售额达到34亿元,其中农超对接采购额18亿元。

    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上半年我省推进商业特色街、大型购物中心和区域特色商品市场建设,今年已完工和在建项目51个,预计新增销售收入323.34亿元,新增营业面积506万平方米,新增就业人员13.1万人,完成投资301亿元。

    下半年,我省还将重点推进社区菜市场建设,利用省级商贸流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建设或改造20个城区标准化菜市场、125个社区菜店或小型生鲜超市,逐步将农产品营销网络向社区延伸,进一步发展连锁化经营,降低经营成本,提高农产品零售网络组织化、规模化、现代化水平。

    探索推进农产品流通公益性建设,石家庄、唐山等地通过产权回购回租、政府投资入股等多种方式,建设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标准化菜市场、社区菜店,增强政府对农产品流通的控制和管理能力。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