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全国双季稻区水稻机械化生产模式研讨会在贵港举行

发布时间:2013-07-31 | 来源:贵港日报 | 责编:

  全国双季稻区水稻机械化生产工程模式研讨会7月28日至29日在贵港市举行。

  自治区农机局局长黄铭福、副市长蒋和生参加研讨会并讲话。

  研讨会分两阶段进行,28日上午到延塘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稻工厂化育秧中心、振龙农机专业合作社、永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参观考察,28日下午和29日上午在市会议中心召开研讨会。

  蒋和生在研讨会上致辞。他说,贵港市是广西重要的商品粮基地,近年来,我们深入实施浔郁平原农机化推进行动 、广西(贵港)十万亩水稻育秧插秧机械化示范区工程、工厂化育秧中心、烘干生产线等项目建设,突破了水稻机械化育播秧瓶颈问题,率先在广西实现了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目前,全市已建成4个工厂化育秧中心,单造供秧能力达2万亩,实现了机械化集中育秧、集中播秧,改变了农户单家独户分散育秧的方式。全市有农机专业合作社106家,入社农机具达1.2万台套,入社成员973户,服务农民2.5万户。

  来自国家农业部有关部门领导和水稻生产机械化专家以及福建、湖南、海南等地的领导及专家在研讨会上就双季稻区水稻机械化生产工程模式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苏庭伟)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