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政府投资村民动手,打造农村新环境

发布时间:2013-07-26 | 来源:中国长春电视台 | 责编:

 

    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是城乡居民的共同愿望,今年,九台市投入1500万元,进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同时,他们还积极发挥村党支部的作用,发动村民自己动手清理环境卫生。

     小雨过后,卡伦镇王家村的土道上还能看到雨水的痕迹,但却整洁依旧。一些老人已经从家里出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锻炼锻炼身体。而这一切,都是由九台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带来的。为了确保村容整洁,九台市卡伦镇今年投入了200多万元,用于改善环卫基础设施。同时还形成了一套卫生管理的长效机制。九台市卡伦镇副镇长沈洪钢说,我们建立了村屯保洁队的制度,由村长村书记任队长,村屯的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清,现在我们基本做到了户集、组收、村运、镇处理的管理模式。

     在龙嘉镇的袁家村,虽然环境与王家村不同,但同样是非常干净、整洁。袁家村在加强卫生设施建设的同时,更注重对村民的教育和发动。龙嘉镇袁家村党支部书记张军说,村干部首先从自身做起,每家每户每天都要清扫一遍,时间长了,老百姓都形成了相互清扫,时间一久了,都清扫干净了就不用天天去扫了。

     不同的做法,同样的效果。在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中,九台市村屯修整道路2892公里,整修路边沟489万延长米;增设垃圾点、垃圾箱、垃圾处理场2000多个,全市新打造出环境整治示范村138个。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