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边防民警兼村官 引路新农村发展

发布时间:2013-07-18 | 来源:人民日报 | 责编:

本报福州7月17日电(钟自炜、肖晋飞)“兼任龙田镇东华村党支部副书记6年来,我积极争取将东华村定为全市爱民固边模范村创建点,带动了新农村建设,该村荣获‘福建省卫生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称号。”福建省福清市东营边防派出所副所长说。

近年来,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边防局、福建边防总队实施爱民固边战略部署,在辖区推广民警兼任村官工作制度。民警村官分管综治事务,工作在村委、生活在农村,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工作。

罗源鉴江边防派出所民警村官从罗源县农渔技术中心请来专家,教授村民黄瓜鱼养殖、袖珍蘑生产技术,增加了村民收入;连江晓澳边防派出所 民警村官得知辖区百胜村与道澳村养殖户发生海上纠纷,先后23次上门走访劝解,将一起群体性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7年来,民警村官为村民引进富民项目 38个,创造就业机会760个,帮助解决渔民养殖、经营困难120余个,成为新农村发展的引路人。

“警官兼任村官是边防部队在探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个创新举措。实践证明,它具有鲜明的践行群众路线时代特色,符合广大群众的意愿和期盼。”支队政委姜涛说。

目前,福州共有36个边防派出所194名民警被驻地乡镇党委任命为辖区257个行政村党支部副书记(委员)。去年底,辖区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达96.8%。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