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湖南桂阳结合新农村建设 开展“数字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3-07-18 | 来源:燕赵都市网 | 责编:

  近日,桂阳县黄沙坪街道周台村村民彭慧芳在家打开电脑,登陆“桂阳农村廉政信息网”,查询农村低保花名册后说:“这都是实实在在的低保户,没"掺假"。”

  近年来,桂阳结合新农村建设,大力开展“数字农村”建设。他们从群众最关心的信息公开入手,先后在全县26个乡镇507个村(社区),开通了“农村廉政信息网”、“农村集体"三资"业务信息网”、“阳光移动民生信息服务平台”、“三农信息互动平台”等4大信息平台,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看到各类信息。

  其中,“农村廉政信息网”动态发布农村政务、财务、惠农政策等12个方面的信息。同时,依托县政府电子政务网,建立了“农村集体"三资"(资金、资产、土地资源)业务信息网”,将村、组账全部纳入网络管理。目前该平台累计实现网络报账3656笔,杜绝不合理开支2530.62万元。“阳光移动民生信息服务平台”下设“惠农补贴”、“幸福养老”、“平安医疗”3个子平台,将惠农补贴标准和发放金额、养老保险和医保个人账户变动等免费发至居民手机。

  该县还打造了“三农信息互动平台”,并免费向农户派送10万台3G农博智能手机,让农民随时随地通过互动平台咨询“三农”问题,发布农产品等信息。去年来,该平台共收集更新数据1.2万条,发布各种农经信息1万余条,涉及农产品200多种,成交金额达5000余万元。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