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正阳县“育芽”市场很红火

发布时间:2013-05-27 |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业新闻网 | 责编:

  4月底,在河南省正阳县雷寨乡关路口村的几座大棚前,来拉西瓜苗的村民络绎不绝,雷玲一边数着钱一边告诉笔者:“育了几棚西瓜苗,除了留够自己栽的,以7毛钱一棵向外出售,还能赚个两三万块钱!”

  据正阳县政府蔬菜办公室主任江琳介绍,全县像雷玲这样育芽向外出售的技术型农民有1000多个,他们出售芽子的收入都非常可观。

  育芽是一个工序繁琐、技术含量相对较高的活计,很多农民因为缺乏技术,或不懂管理,育芽不但没收入还经常造成损失。对此,一些有技术的农民利用了这个商机,他们用所掌握的技术,搞起了育芽外销的致富产业,生意相当红火。

  被人誉为“西瓜大王”的县政协委员、关路口村农民代子星,近几年每年都利用冬春时节在温棚里培育西瓜、辣椒等芽子向外出售,在出售芽子的同时,他还注重对客户进行技术指导,不仅自己赚了钱,而且保证了客户也能有丰厚的利益空间,因此,客户数量不断增加,芽子除了在周边县、市有稳定的客户源之外,还远销到安徽临泉一带。

  育芽销售产业的出现,不但体现了技术农民的自身价值,而且有效地解决了生产技术与土地的直接对接,提高了土地的产出效益,增强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陈健 刘国清)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