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丘北新农村指导员“三情”工作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3-04-09 |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 责编:

  经报讯(张德华)近年来,丘北县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在工作中,动真情,办实事,以热情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干事,为构建和谐新农村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群众的赞扬和信赖。

  这些扎实的工作作风主要体现在“三情”上:一是带着真实感情进村寨。驻村工作指导员进村后,积极走村串户,倾力协助各村党组织制订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帮助各村党支部制定和完善了党支部学习制度、党员代表大会制度、一事一议制度等一系列配套制度,动员引导思想素质好、带动能力强的农村青年加入党组织。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针对实际制定村寨经济发展规划,集体经济和使农村基层干部群众发展农民增收的思路更明了,路子更宽了。

  二是带着激情干实事。 新农村建设指导员驻村后,积极利用开支部党员会、村民会以及宣传栏、广播、等各种形式向农村干部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一系列农村惠民、富民政策,与农民群众谈心交心向村民传递各种致富信息,使村民及时了解党的农村的政策,了解各种新的农业发展信息,使农民开阔视野,树立起了增收致富的信心。

  三是动真情赢得了村民赞。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忧民之忧,想民之想,解民之难的真情倾心为民办事,联系协调上级相关单位,争取资金整修危房校舍,帮学校添置了教学用具,向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具;给村委会添置办公设备。同时修常走农入户,倾听群众呼声,以真情为民排忧解难,帮农民“理思路、做参谋、搞协调、抓建设、促发展、保稳定”,用感人之情推进了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据不完全统计,1年来驻主丘北农村省、州、县、乡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及指导员共为争取到新农村建设位项目28个,争取到位资金150.68万元,争取到位的物资(折价)20.6万元,为群众办好事实事747件。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