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四川省农业厅召开全省农业政策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药监管、绿色食品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3-02-01 | 来源:四川省农业厅 | 责编:

    

    1月28日,四川省农业厅召开了全省农业政策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药监管、绿色食品工作视频会议。这是省农业厅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关于精简会议,切实改进会风的具体体现,也是第一次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打捆召开的全省性视频工作会议,缩短了会议时间,控制了会议规模,提高了会议实效。

    会议主会场设在省农业厅,21个市(州)农业局设立了分会场。主会场出席会议的有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成都)负责人;分会场出席会议的有21个市州和181个县分管农业政策法规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监管、绿色食品工作的领导、科(室、站、股、中心、执法队)负责人,21个市州质检机构负责人。省农业厅祝春秀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成都、南充、乐山、宜宾、邛崃、绵竹、苍溪7个市县分别围绕加强农药监管、实施放心农产品工程、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打造农产品质量品牌、加强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加强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建设、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创建等方面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祝春秀副厅长充分肯定了2012年全省农业政策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药监管、绿色食品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农业依法行政、农产品质量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新问题,安排部署了2013年工作。

    祝春秀副厅长讲话涉及2013年绿色食品工作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绿色食品标志管理办法》颁布实施后,绿色食品管理模式和工作体制发生了较大变化,目前部分农业部门在认识、人员及经费保障等方面均与《办法》的要求存在一定差距,难以满足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要求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不断改进作风、深入思考、大胆探索、不断创新,深入贯彻实施《绿色食品标志管理办法》,围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中心任务,加强绿色食品监管,推动绿色食品发展,提升绿色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品牌公信力。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扎实抓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发展。大力发展绿色食品,力争全年发展绿色食品350个、产品续展率达到75%以上;因地制宜发展有机食品;加大绿色食品基地建设支持力度,稳步推进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新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80万亩。

    二是要切实加强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强对高风险产品的风险预警防控;以绿色食品企业诚信体系、追溯体系建设等为重点,深入开展年检、市场监察、产品抽检,充分发挥企业内检员作用,督促企业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全面加强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证后监管,抽检产品500个,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可靠。

    三是要持续抓好市场营销。以展会为平台,加大促销营销力度,重点组织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企业参加德国纽伦堡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上海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绿色食品博览会、北京展销周、国际农交会等国际国内重要展会,帮助企业拓展市场。

    四是要继续抓好宣传培训工作。深化《绿色食品标志管理办法》的宣贯,切实履行农业部门依法推动绿色食品发展、监管方面的职责,落实经费、强化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绿色食品发展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