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农产品招商

泽州小米

发布时间:2019-03-29 | 来源: | 责编:

泽州小米

泽州小米产自山西晋城市东西丘陵温凉山区,那里的气候、土质、水份等自然条件特别适合谷子的生长,有利于其营养成份的积累转化,这里的小米米粒金黄、米质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丙和C,特别是在蛋白质中氨基酸总量为7785.6mg/kg,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高达3262.8mg/kg,比大米高56.4%,比小麦高0.6%。

地理位置: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

特征:色泽金黄,米香浓郁,营养价值高

别 名:

产业布局

泽州小米主产于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沁水县、阳城县、陵川县、高平市等辖区的乡镇、村。品质最好的要数泽州县高都镇大兴村“泽州黄小米”基地产出的小米,产于鲁村的鲁村小米“鲁村黄”别具风味。沁水县、陵川县、阳城县等地水土气候不同,小米各具风味。

历史

清朝大臣陈延敬(山西泽州人)当年将乡米进贡给康熙皇帝,皇帝见此米色泽金黄,食之香甜,即赐名“泽州香”,又名“泽州黄”,后被列为贡米。1995年“泽州香”小米参加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展销获金奖。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