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上海努力打造地理标志区域品牌 助力都市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1 | 来源: | 责编:

中新网上海11月10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推进地理标志运用工作会议10日举行,聚焦“打造地理标志区域品牌 助力上海都市农业发展”。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指出,要着力形成合力,优化地理标志保护环境,切实发挥知识产权助力农业转型、产业集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当日会议在崇明区举行。崇明区区长缪京表示,地理标志作为农业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区域特色经济、弘扬地域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据缪京介绍,崇明区现有8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4件农产品地理标志和1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崇明现代农业园区成为上海首个地理标志类市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芮文彪指出,加强地理标志工作是提高知识产权运用综合效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深入推进专利技术强农、商标品牌富农、地理标志兴农,着力深挖潜力,更多更好培育地理标志。他希望加强部门协同,凝聚各方合力,切实加强地理标志运用和保护工作,擦亮地理标志的金字招牌,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缪京透露,下一步,崇明将继续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和管理服务能力,推动“崇明苦草”“崇明藏红花”“崇明甜芦粟”等特色农产品开展地理标志申报,以知识产权助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取得新进展,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完)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