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中国农大、阿里、中化农业、中信农业联合发声,共推“品牌强农”

发布时间:2021-05-10 | 来源: | 责编:

 为深入推进品牌强农战略,加强农业品牌政策创设,助力实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5月8日,2021中国农业品牌政策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中国农业大学主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发布了《中国农业品牌发展报告(2021)》,阿里巴巴等企业启动脱贫地区品牌公益帮扶试点行动。
《报告》指出,2020年,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品牌强农战略,强化数字赋能、平台赋能和服务赋能,积极营造农业品牌培育与发展的良好氛围,传统农业品牌焕发活力,新的农业品牌竞相涌现,农业品牌消费增长新格局加快显现。
在农业农村部指导下,中国农业大学联合阿里研究院对首批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的300个区域公用品牌进行了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300个品牌农产品在阿里平台的交易总单量首次突破5000万笔,达到5662万笔;按2018-2020年累计销售额排名,辽参、五常大米、赣南脐橙、大连海参、安吉白茶、烟台大樱桃、信阳毛尖、安化黑茶、盘锦大米、中宁枸杞跻身线上十大农业品牌。
调研总结了阿里电商培育农业品牌的经验:实施“正宗原产地”工程,整合产业链条,打通农产品产供销全过程,建立标准示范的数字农业基地,运用区块链溯源等先进技术保障品质、保护品牌,通过建设数字化产业仓优化生鲜农产品保鲜包装,举行线上营销活动,等等。
今年3月,农业农村部启动实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将其纳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内容。
研讨会上,农业农村部农业品牌专家工作委员会联合阿里巴巴、相关行业协会等单位,正式启动“脱贫地区品牌公益帮扶试点行动”,将重点在10个区域特色资源挖掘潜力较大、具有一定品牌建设基础的脱贫县落地。
此外,中国农业大学与阿里巴巴、中化农业和中信农业,共同发布了践行农业生产“三品一标”产学研联合宣言。中信农业侧重品种培优,中化农业侧重品质提升和标准化生产,阿里巴巴侧重品牌建设,发挥各自优势并形成合力。
来源:环球网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