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广东新零售基地大讲堂启动 助推“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22 | 来源: | 责编:

来源: 央广网 

  近年来,不少水果种植大户为了追求经济利益,会通过增加化肥或者通过大棚种植、打灯光增加室温等做法,催熟水果上市。但一些坚持健康生态、“天然树上熟”的优质农产品悄然杀出,成为新零售超市货架上的明星。在新的发展背景下新零售对农产品商品力、生产标准化到底有什么要求,那些脱颖而出的“网红”产品又有什么制胜秘诀?

  来自湛江雷州的一家新型农业公司,重新制定了新的生态种植标准,让木瓜回归天然的“树上熟”,这样种植出来的木瓜更有手感,还带有冰糖一样的口感和风味。公司负责人许生介绍,一开始,和他们建立了采购关系的农户并不同意,但农户们发现,经过标准化种植的木瓜价钱卖得更好了,就纷纷丢弃了以往的催熟种植手段。“以前传统方式种植的木瓜一斤卖五六块钱,现在能卖八九块钱。”

  从今年6月开始,本地大型新零售超市联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农业科研机构及专业院校,在广东举办持续全年的“基地大讲堂”活动,以主题讲座、新零售实体实践、示范合作基地实地考察等形式,帮助农产品从业人员更直观地认识新零售、商品标准是什么。广东省农民专业合作推广中心副主任王清指出,这意味着,新零售已经走到了田间地头,从商品生产源头开始重构供应链。“这种新零售模式拓展了上游农业生产者的思维和视野,通过大数据平台,可以让他们应对生产,提高生产标准,促进物流销售环节,还有令他们完成转型升级。”

  目前,广东省正推行“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富民兴村的乡村振兴战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副处长刘晚治肯定了新零售走到田间的作用。“新零售引领的这种基地建设能推动农业增值和农民增收的双重效应。”(记者郑澍)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