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名牌产品

云集百县千品走进湖北 打造县域优质农产品品牌

发布时间:2019-06-16 | 来源: | 责编:

6月3日,云集百县千品联合原生态农产品品牌誉福园,在湖北举行了“百县千品湖北特色馆启动暨百县千品荆门农谷红桃首发签约仪式”。荆门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海峰,屈家岭管理区领导罗志阳,云集百县千品负责人宋明亮,誉福园总经理朱道鹏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就在一天前,荆门农谷红桃便已上线云集APP,首批25000斤在3分钟内即宣告售罄。

百县千品与誉福园在当地商务局等领导的见证下签约

品牌化战略助推红桃走红

本次在云集平台大受欢迎的红桃,来自荆门市屈家岭农谷。当地是湖北省、荆门市着力打造的“中国农谷”核心区,拥有3万亩桃地,每年红桃产量达500万斤,桃经济是当地支柱产业之一。得益于当地的气候条件,荆门农谷红桃果子个大,口感甜脆,一口咬下去,浓甜的口味就随着从舌尖蔓延到了心间。

不过,桃产量和质量虽然很好,但销路一直是个问题。此次百县千品和荆门红桃的首发签约,就是为了破解这一问题。6月2日早上,荆门农谷红桃上线百县千品后3分钟内,首批25000斤即宣告售罄。

百县千品负责人宋明亮告诉笔者,红桃走红的背后,品牌化战略功不可没:“我们希望农产品可以跳出低价竞争的泥潭。这一次,我们在严把品控关的同时,和誉福园一起,针对红桃的特色、产地历史进行设计和包装,形成有记忆点的品牌输出。比如我们整个外包装以桃色为主,且主题引用诗经里的‘桃兮’,让产品不仅具有口感,更有美感。这既在市场上帮农户争取了溢价,又让会员们买到了品质更优的红桃,真正做到了产销买共赢。”

云集百县千品负责人宋明亮发表致辞

除此之外,云集和誉福园还举行了线下活动,通过组织KOL会员前往桃园摘桃,在社群传播荆门农谷红桃的口碑,从而带动销量。“这是来自百县千品的营销赋能。”宋明亮说。

云集会员参观桃园

荆门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海峰对于此次活动赞誉有加:“云集是全国知名的会员电商平台,与我市电商行业的合作,不仅能扩大中国农谷的品牌影响力,带来百姓增收,同时也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增添了新动力。”

让会员吃到新鲜桃

宋明亮介绍,欠缺品控标准和信息不流畅是目前农产品行业电商化的两大难点。在传统的流程中,果农负责摘果和卖果,并没有具体筛选果子和打包的标准,因此较容易出现客诉问题。同时,前端销售量、库存数量和果园剩余果子数量三者信息不流通,就容易出现发货问题。

此次产品发售前,云集组织了专场培训,从筛选果子、打包、防震全流程入手,对果农进行培训,树立标准。以筛选果子这一环节为例,经过培训后,果农挑选的每个果子重量几乎都在125克左右,且成熟度在6-7成,确保经过运输以后,用户收到的红桃口感鲜甜适口。

此外,云集采用预售制,打通前端销售量、后端发货信息,在用户下单以后,将订单反馈到后端,让果农去桃园里采摘。“也就是说,每个用户下单时,他们的红桃还在树上。果农也会挑选质量最好的桃子进行采摘,确保从口感和质量,都比以往更加优质,在消费者心中形成‘品质’的印象。”宋明亮说。

荆门红桃打包现场

云仓赋能地方农产品上行

农产品一旦成熟,需要在短时间内大量上市,但由于仓储、物流等原因,到达消费者手中的时效会有很大影响。这既影响产品质量,也影响用户体验。因此,地方农产品想要上行,必须解决这一问题。

针对此,云集尝试与誉福园进行合作,通过开放云仓,提供订单流、物流信息流转支持,在各个环节保证物流的时效。比如一个产品在某一地转运时间超过2小时,系统便会进行预警。再加上仓储、干线、配送一体化的支持,消费者可以更快地收到百县千品的产品。

活动现场合影

据了解,云集百县千品于2017年5月16日上线,旨在三年时间内,培育孵化100个地理标志农产品牌,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工程“电商扶贫”项目。截至当前,百县千品已创造了诸多亮眼成绩,如9小时卖出了176万斤河南黄金蜜瓜,40秒抢光安徽界首25000斤滞销土豆,3小时卖完10万斤陕西洛川苹果, 5个小时内5万斤临潼石榴全部售罄等。

来源:中国网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