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骑岸大方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成功

发布时间:2019-05-29 | 来源:通州区委宣传部 | 责编: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来的通知,“骑岸大方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国家认证,这标志着我区首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式落地,有助于进一步擦亮通州特色农产品品牌。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

    为寻求我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取得突破性进展,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摸底调查,精准发力帮扶,深入各镇区挖掘通州特色农副产品,发现骑岸大方柿比较符合申报条件。骑岸大方柿已有300多年栽培历史,曾因形、色、味、质俱佳而闻名全国,享有“金盆月”的美名,最红火时,骑岸张沙村家家户户栽有柿子树。但由于缺乏品牌宣传和营销策略,骑岸大方柿在市场遇冷,不少村民无奈之下将柿子树砍掉。

    区市场监管局与十总镇政府沟通联系,决定指导“骑岸大方柿”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申报材料中需要标示的商品特定质量、信誉、自然因素、人文因素等一系列特征逐一细化分解,局综检中心对大方柿进行全方位检测,对质量参数逐一比对,制作了其特定质量的详细检测报告。工作人员翻阅了地方志等大量文献史料,将与骑岸大方柿有关的人文历史记录摘录下来,编写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材料。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骑岸大方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终于申报成功。据了解,区市场监管局已摸排出“刘桥螃蟹”“石港大米”等一批具有通州特色的优秀产品,正着手准备新一轮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工作。(徐艳梅 张鸿杰)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