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四川“三品一标”农产品达5357个 地理标志农产品数量全国第二

发布时间:2019-05-29 | 来源: | 责编:

 

  新华网成都5月16日电(胡攀)5月15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四川省“三品一标”发展现状新闻通气会。截至目前,四川省认定“三品一标”农产品累计达5357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3684个、地理标志农产品166个、绿色食品1385个,有机农产品122个。地理标志农产品数量位居全国第二,绿色食品数量位居西部第一。
 



“三品一标”标志。

  除了“三品一标”产品数量稳定增长,四川“三品一标”产品品牌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四川泡菜、丹棱桔橙、唐家河蜂蜜3个地标荣获国家级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称号,丹棱桔橙入选“2019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前100强,天府龙芽、纳溪特早茶、攀枝花芒果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展中荣获金奖……

为了从源头上保障原料安全,四川还不断强化基地建设,全省已累计创建粮油、蔬菜、水果、茶叶等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61个、面积876万亩,基地数量位居全国第二位。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四川正以生物防治为突破点,持续推进绿色防控技术在农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应用。2019年,四川将建立成片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园区1000万亩以上,辐射带动大面积实施绿色防控2000万亩以上,主要农作物绿色防控技术覆盖率达29%。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书记肖小余表示,四川将不断增加绿色优质安全农产品市场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持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加快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