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无公害

想要生产商业价值更高的无公害苹果,首先建立绿色生态果园

发布时间:2019-04-28 | 来源: | 责编:

王哥讲果树

果树枝过高、根茎总是腐烂、种植果树各种问题频发怎么办?要想苹果种植好,培育知识不能少。今天的苹果知识小课堂,王哥要给大家讲解的就是苹果种植中生态果园的建设。

在一整个生态系统中,微生物是有机物分解植物的一个重要因素,从某种程度来说微生物属于这两者的中间桥梁,是他们的分解者,通过微生物,有机质植物分解出可以利用的小分子物质,是完成整个生态系统循环的重要环节。建设一个合理的生态果园,可以形成有机物质和能量的良性循环。在生态果园里,可以做到少用,或者几乎不用商业化肥,生产出纯天然,无公害的苹果,而无公害苹果比起普通苹果,拥有更好的商业价值。生态果园的组成要素以沼气池为中心,与养殖业相结合。

生态果园的核心就是高效沼气池。它在养殖种植里也起着连接作用,在生态果园里,沼气池的体积至少在8-10立方米。

人畜的粪便,生活用的垃圾进入沼气池,充分的发酵分解,所产出的沼气可以照明使用,沼渣还可以当做生物肥料,为土壤增加营养。沼渣肥效好,持效时间长。而且不会对果树和环境造成损害。而且沼气池的使用,可以极大程度的改善农村的生态环境。将沼液直接喷洒到果叶上,可以有效的增强果叶的抗病害能力,防止害虫入侵,还能提高苹果的质量,使苹果丰产又优质。

沼气池需要建立在果园的正下方,主池的中心与生态猪圈的南北跨度中心线要一致,厕所要紧挨着猪圈,建立在沼气池进料的地方。沼气池由进料口,发酵间,储气室,抽渣管,导气管等多个专业设备组成。这样的沼气池具有自动收集料液,自动破壳清渣,可以促进微生物大量繁殖和消除盲区发酵,管理方便,操作方法简单快捷,而且池内物质发酵充足,产气量大,进出料也十分方便。

猪圈也是生态果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沼气池侧修剪一个小型逐渐。猪产出的粪便经过沼气池的发酵产生出大量的沼气,进而产出营养丰富的沼肥。现在的生态型猪圈一般由砖木建造,由太阳能温室,活动区,起居区组成。冬季的猪舍可以使用塑料薄膜覆盖,一开微型沼气地炕进行供暖。由于沼气,猪舍与阳光相结合,园内的二氧化碳会高于普通地方,更有利果树生长。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