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奥特奇第二届打造中国绿色农业大会在郑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7 | 来源: | 责编:

 

环境保护、无抗养殖、消费升级,如何从食品链的各个环节把控食品安全…… 3月25日到26日,在郑州举办的奥特奇第二届打造中国绿色农业大会上,近300名农牧企业代表,对这些农业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一直以来,政府在为整个农业行业制定政策法规,规范促进行业发展。专注于动物营养的奥特奇希望大家思考如何将农业与创新技术结合,为中国农业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聚焦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大会上,奥特奇与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努力推动中国农业的发展,以及食品安全和健康。

聚焦食品安全

从食品链的各个环节把控食品安全是本次参会者们十分关心的话题。

中国的肉类和禽蛋产量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一,消费已由“量”转变为对“品质”和“安全”的需求。2019年2月23日,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和健康的动物源食品”为宗旨,首个聚焦全产业链“从农场到餐桌”动物源食品安全的联盟—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召开成立大会,奥特奇当选为联盟的常务理事。

“动物食品安全一定是全产业链的安全,从饲料、养殖到屠宰,联盟是全产业链参与的。” 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秘书长孙忠超说。联盟发展方向包括新型减抗养殖技术示范和应用、新型饲料添加剂、疫病诊断、人工智能、动物源食品冷链运输等。

3月26日,在大会上,奥特奇与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今后将开展以下合作:减抗养殖示范和推广、新技术的培训和传播、专注于农业科技的加速器项目以及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互作。

奥特奇一直致力于中国畜牧业“从农场到餐桌”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加入联盟,奥特奇希望通过发酵技术、酶技术、无抗方案、有机微量元素等营养和科学创新,更好地服务中国畜牧业,分享全球经验,提供本土化解决方案。

关注消费升级

随着消费升级,面对消费者多元的消费习惯,如何应对其需求的变化,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是很多生产商关心的问题。大型商超对供应商有着严格的安全和筛选标准。大会邀请了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执行主任严志农,介绍大型商超在这方面的标准体系。给大型养殖厂等生产商提供借鉴,对维护品牌、畅通渠道以启发。

为提升消费者对畜牧产品的信赖,中国农业农村部发布消息拟计划全面禁止在动物饲料中添加抗生素。药物饲料添加剂将在2020年全部退出,“无抗”养殖迫在眉睫。大会探讨了无抗养殖的标准,如何实现无抗养殖,有哪些创新性技术来保障食品安全。

推进节能环保

动物蛋白带来大量的氮、磷排放导致的环境污染,已不容小视。国内环保压力重重,2018年10月,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为贯彻养殖业绿色发展理念,颁布《仔猪、生长育肥猪配合饲料》《蛋鸡、肉鸡配合饲料》两项团体标准,倡导高效低蛋白日粮体系应用,推进节本降耗和源头减排。

微量元素是畜禽饲料中必须添加的营养物质,其对维持生长发育、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具有重要作用。但是只有恰当水平和形式的微量元素才能被动物机体充分吸收利用,实现精准饲喂微量元素的同时,避免矿物质流失,是在环境问题愈发严峻的今天尤为重要。尤其是当下饲料成本居高不下,最大化营养物质利用,尽可能减少向环境的排放,以经济有效的方式,实现饲料转化效率的最大化,都成为大会的热点话题。

一直以来,无论是蛋白质,还是微量元素的管理方案,奥特奇都提倡从源头控制饲料资源的消耗,减少排放,提升品质带来盈利。大会上,饲料企业们探讨如何通过净能体系和环境友好型饲料实现绿色农业。净能通过精准化设计配方降低成本,而环境友好型饲料让营养组分平衡、利用效率高来减少饲料原料的浪费。(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