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有机

政企学界陕西共话“有机” 把脉产业发展路径

发布时间:2019-04-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编:

  中新社陕西汉中4月11日电 (记者 张一辰)“20世纪初,有机农业开始在全球起步,中国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进入该领域,时至今日,有机产业在中国的销售额已达世界前列,这与中国经济的发展紧密相关。”IFOAM国际有机联盟亚洲理事会主席周泽江11日表示。

  当日,第四届中国有机大会开幕式在陕西省汉中市洋县举行,来自国际组织的代表、专家学者、中国有机农业协会代表、有机采购平台代表共35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以“开放合作共赢、共谋县域发展”为主旨,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协会等分别就有机农场品牌发展模式、有机服务机构的品牌发展路径、生产加工企业的品牌化之路等主题开展交流探讨。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张孝德认为,有机需要通过产业的模式来推进,有机产业属于一种新兴业态,其在生产、技术、销售等方面都不同于传统模式,所以发展有机产业更需要创新型思维。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时期,绿色资源富集之地以有机产业发展为引领的趋势日益显现。

  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表示,中国有机大会是国内有机农业领域学术交流、资源共享、跨界协同的平台。大会的举办将对当地有机农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使当地有机产业从区域品牌走向国际市场。

  本届大会由陕西省汉中市人民政府、中国有机大会组委会主办,陕西省汉中市洋县人民政府等承办。(完)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