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长治加快发展现代种业 提高品种增产潜力

发布时间:2019-04-23 | 来源: | 责编:


我市强化市场管理全力服务绿色有机旱作农业——

2019年是我市创建全国绿色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市的第二年,4月16日,记者从市种业工作暨新品种试验示范培训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大种子市场管理,深入开展好农作物新品种引进筛选展示工作,挖掘农作物新品种稳产增产潜力,加快现代种业发展,为全市创建绿色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市提供服务。

种子是农业最基本的生产资料。目前我市共有种子企业12家,其中注册资金1亿元的企业有潞玉种业1家,注册资金3000万元的企业有鑫农奥利种业1家,我市种业发展现状在全省属于上游水平。今年,为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发展,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站和执法队在联合对各县区种子市场进行春季种子质量抽检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种子市场监管,全力做好种子市场检查和品种登记备案工作,摸清市场上销售品种的基本情况,开展秋季种子市场检查、玉米制种基地检查、种子企业监督抽查、国家救灾备荒种子储备检查等专项行动,保障农民利益,全力为农业生产用种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借助创建绿色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市的东风,市农业部门将加强旱作良种攻关,全面了解本地农作物主推品种的类型、丰产性、适应性、抗病性、抗逆性等特征特性,为农作物新品种试验示范在政策、土地、资金上提供便利和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县区建设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区,引进和筛选抗旱、节水、节肥、省药、优质、稳产的农作物新品种,在收获前组织技术人员和农民进行品种筛选示范和观摩活动,推广一批农作物从播种到田间管理到籽粒收获全程机械化的新品种,不断提高粮食增产潜力,稳定粮食生产,为创建绿色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市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