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研究显示欧洲河流检出多种农药成分

发布时间:2019-04-20 | 来源: | 责编:

新华社伦敦4月9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发布一项新报告说,研究人员对部分欧洲河流和运河的采样检测中发现了超过100种农药成分,包括24种未获批在欧盟范围内使用的农药。

该校一个团队在美国《整体环境科学》期刊上报告了他们对欧洲10个国家的29条水道采样分析的结果,这些国家包括奥地利、比利时、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以及英国等。

结果显示,他们筛查过的每一条河流和运河中都存在多种农药成分;农药污染水平最高的是比利时一条运河,团队在河水样本中检测出70种农药成分。在这29条采样检测的水道中,有13条里面检测出至少有一种农药浓度超过欧盟标准的可接受水平。

报告主要作者若热·卡萨多说,许多农药本身就有让人担忧的副作用,水道中的多种农药成分混合对野生生物和人类健康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研究团队呼吁各国减少对农药的依赖,发展可持续农业,避免污染情况进一步恶化。(完)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